落雪哥哥

我在无尽的黑暗里笑的像个二傻子。

【佩帕】独活


·cp佩帕
·丧尸世界设定(类似于生化危机)
·be
·佩利改造人设定
·建议配合微博@屎兔酱 太太的蛮狼人设食用

第一次写凹凸严重ooc见谅。
突发奇想的产物,一发完结。
bebebe注意避雷


#00

佩利是一个老烟鬼。

这本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,但是于佩利,这却是他加入蛮狼之前的那些少之又少的记忆残渣里,最为印象深刻的事情。

说起来,是什么原因让他加入蛮狼来着的?
哦,对了,好像是因为旁边坐着的那个死骗子。那个被全宇宙通缉,只有蛮狼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才会要他的死骗子。

“没事就喜欢把别人往刀尖上扔。”

作为蛮狼的看门狗,平时在外面除了打架就是找架打。无论是任务里还是任务外,第一个冲锋陷阵刺探敌情的人永远是他,虽然每次帕洛斯都会把他从一堆废墟里面扛出来,但是这里面究竟有多少风险,蛮狼的每个成员心里都清楚得很。
但是现在,那个每次都能把他扛出去的人,却像一个被遗弃的玩偶一样躺在墙角。

初入蛮狼的时候,佩利曾经对雷狮说过这么一句话。

“我就是想等我哪天打不动了,我还能死个痛快。”

佩利这个人,骨子里剩的也就是个心大不怕死了。

帕洛斯倒是觉得,佩利的那所谓心大不怕死,实际上就是傻。白瞎了这么一张面瘫就能撩小姐姐的脸,可惜是个傻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01

佩利坐在墙根吸着最后一根烟。
是他口袋里的最后一根,或许也是他生而为人的最后一根。
从太阳穴冒出的红色水流顺着下巴流到脖子,渗入他还很新鲜的伤口。改造人对大脑和身体肌肉的强化让他还有那么几十秒,能抽上几口。
不知是因为他作为人的生命即将结束,还是作为丧尸的生涯已经开始,佩利突然觉得自己的感官变得异常灵敏。
他能清楚地感受到空气中浓郁的铁锈的气息,身边那个骗子身上微弱残存着的体温和嘴里苦涩的烟草味,甚至,屁股底下那一小片土被血打湿后的松软。

如若说佩利是这里的一尀土,那能让他变得松软的溶剂,一定叫帕洛斯。

脖子上血肉模糊的咬伤还在涓涓地躺着血,倒是旁边那个人,安安静静的,像是睡着了一样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帕洛斯的眼睛,天生就那么与众不同。
黑色的眼白,红色的虹膜,白色的瞳孔。尤其是红色的部分,有光照的时候,就像有一颗小小的蜡烛在眼睛里燃着。佩利甚至想用它点烟。【但是会被打。
“帕洛斯,你眼睛好亮啊!这么黑都能看到!感觉你眼睛会发光诶!”就好像,全世界的光都在你一个人的眼睛里一样。
佩利总觉得,帕洛斯这个人,和他的眼睛一样奇特。因为他总能在佩利的黑白世界里面,加上这么一点点的血色。
所以,当他再次看到帕洛斯的那双烛光色的眼睛的时候,他没能反应过来。

或者说他根本不想反应过来。
他喜欢被那双颜色漂亮的眸子看着,讲实话,直到帕洛斯扑上来咬伤他的那一瞬间,佩利都一直紧盯着他的那双眼睛。
好像除了眼神空洞了点以外也没什么不一样嘛。
但是,在那一刻,帕洛斯确完完整整的变成一个丧尸。
也就是说,从前那个会骗人,会看自己笑话,会微睁着眼睛跟他接吻的宇宙欺诈师,他再也见不到了。当然也包括那一双烛光一样的眼睛。

佩利的世界,再次变成了黑白色。

#02

丧尸病毒的血清已经研制成功,他们的任务就是将其窃取出来。雷狮和卡米尔带人在外吸引敌方兵力,帕洛斯和佩利分别作为卧底和俘虏潜入敌方,取得血清后再由雷狮和卡米尔接应他们出来。
无可挑剔的计划,也是蛮狼最为常用的套路。


任务是在三个月前接下的。
但是谁都没有想到,病毒的蔓延速度竟然这样快。三个月,足以让帕洛斯在对方组织里博取信任甚至成为敌方boss的辅佐官,足以让佩利接受一整套的改造人强化训练,足以让雷狮和卡米尔准备充足的弹药去迎接敌方组织的丧尸大队。也足以让丧尸病毒蔓延至整个国度。

这一次的任务他们必须成功。
但是一切的成功,都是在佩利帕洛斯成功的前提下。

帕洛斯说过,他的骗局都是隐藏在华丽的词藻下的毒针。帕洛斯从来都不会质疑自己的说话技巧,该恭维的时候恭维,该威胁的时候威胁。不择手段地博取别人的信任之后再将其摧毁,这曾是他最为乐此不疲的事情。

但在进入审讯室之前的那一刻。
帕洛斯的脚步停住了。
他的心里突然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。

他知道只要自己将口袋里的那个破玩意带出去,任务就成功了。他有自信没有暴露任何有关蛮狼的情报,自己的真实身份也隐藏的完美无缺。
但是,他也知道佩利正在那扇门的后面。接受着敌方老大的拷问。
现在进去,要么救下佩利自己暴露身份,要么牺牲己方俘虏完成任务。

帕洛斯的大脑空前迅速的运转着。

怎么办?救佩利?还是完成任务?
要放弃任务吗?
但是如果放弃任务丧尸会继续蔓延吗?
如果完成了任务佩利怎么办?
那傻子到头来肯定一句话都不会说,要让他在这里接受拷问直到死掉吗?
怎么办?怎么办?

怎么办———————!

他将手中紧紧攥着的棕色瓶子好好的放回口袋。缓缓地,打开了审讯室的门。

“boss.”
“你来啦。”

帕洛斯选择了前者。

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他知道,无论自己是救他还是杀他,他都会给自己无条件的信任。

“帕洛斯,如果有一天我的存在会妨碍到完成任务,只能舍弃我或是杀了我的话,请不要顾虑。”
“你又在说这种话了。”
“我是说真的,我脑子不聪明,但我相信你做的所有决定都是经过你的判断的。我只是尊重你的决定而已。”

那个傻子,从加入蛮狼的那一刻开始,就把他自己的命交给我了啊。

——我发誓,我会无条件的信任你,哪怕被抛弃甚至死亡,我都不会有任何怨言。

#03

帕洛斯打开门的那一刻,佩利正跪在地上被那个男人揪着头发。那一头浅金色的长发,正在那个人的手里,被揉成一团。脸上没什么伤,但是嘴角却带着血,明显是一副刚被打了一拳的样子。

“你来啦。”

就好像知道我要来一样。
不,等等,这事情不对。
他为什么知道我要来。

“好好享受我给你们准备的礼物吧。”

那个男人笑眯眯地扬长而去的时候,帕洛斯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直到看到从房间各个角落喷散出来的青绿色气体。

「原来是这样,原来是这样啊。
原来,不管我是来杀他的还是来救他的。我只要进了这个房间,就会死。我早该想到的。」

帕洛斯突然意识到。这所谓的boss,从来都没有信任过他。
也对,谁会让这么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三个月就成为辅佐官呢。他早该发现的。他早该发现的。他的身份是隐藏的很好,但是他的地位太高了。辅佐官?大概只是更方便那个男人监视自己罢了。

只要自己踏进这个房间,就一定是在打这俘虏的什么主意。自己的目的性就会暴露。
对于那个男人而言,打得什么主意不重要,因为无论目的为何,到头来他帕洛斯都是死路一条。

“这次怕不是要交代在这啊。”
“你想死在这?变成丧尸?做梦。”
话音还未落,一个乌漆麻黑的东西就扣在了佩利脸上。

一个防毒面具。

帕洛斯站在佩利面前,低头看着他。眼睛里的那一抹红色燃着,漂亮的很。
那一瞬间,佩利仿佛明白了什么。眼前这个骗子,是想让自己活下去啊。只要不被咬或是吸入毒气,以佩利的身体素质,想要闯出去并不难。更何况改造人即使大脑受到重创甚至死亡,备用电池也会启动并维持脑内的电流,虽然时间只有三分钟。但是对于佩利而言,三分钟完成任务足够了。

但是,帕洛斯怎么办。

佩利一直觉得,自己就是人们口中常常说的无情无义之人。他只喜欢打架,甚至与人交际的基本能力都有所欠缺。感情?羁绊?那是什么?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从他加入蛮狼的那一天开始,抛弃别人还是被抛弃什么的,就都已经无所谓了啊。自己明明,已经做好了明天身边的搭档就不再是帕洛斯的准备了,明明早就接受了自己是个冷血动物的设定。

明明,早就抛弃感情这种没用的东西了啊。

但是为什么,为什么,
还是会这么在意呢。

#04

“那你怎么办?可别说你要替我当俘虏。”佩利扯着嘴角挤出了一个痞气的笑容。
“我?我已经提前打过药了。你放心。”天知道他笑的有多丑。

帕洛斯可以毫不客气的说,无论佩利在想什么,他都能看穿。毕竟这傻子把什么都写在脸上。冷血动物?别搞笑了,你那点自欺欺人的本事,还不如我骗你来的实在。

帕洛斯撒了谎,
那是他第一次对佩利撒谎。

他知道骗傻子犯法,所以他从来不会骗他。这次是个例外,并且,再也不会有下次了。
「所以求求你再信我这一次。然后赶紧带着那破玩意出去。」

“那我去了。”
“嗯,去吧。”
“我真去了?”
“别婆婆妈妈的赶紧滚。”

门虽然从外面被锁住但却被一脚踹开。帕洛斯猛的一推把佩利丢了出去,目送着佩利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尽头。

门锁还没坏,从里面还能锁上。

就像是特意为帕洛斯准备的,最后的棺椁。

帕洛斯靠在门上,微睁着眼睛。眼里那一抹妖冶的红被蒙上了一层浅浅的灰色,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血液渐渐地变成绿色,皮肤比原来更苍白,神智一点一点地失去控制直到最后一丝理智也被剥夺。
他都能感受到的。
顺着门板滑下,感受着身体变化的同时却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痛苦。

「被我骗过的人,这次就算放你们一马了。
卡米尔,看好雷狮别让他作妖了。
雷狮,少撸点串少喝点酒你还能多活几年。
……
还有什么来着,哦那个傻子。」

昏昏沉沉地看着自己的走马灯,帕洛斯又想起了很多很多以前的事情,从很多年前骗人时的谎言,到加入蛮狼,再到遇到的那个傻子。

他又想起了那头他很喜欢的蓬松金发,不像那个人那样有攻击性,而是那种蓬松的,柔软的淡金色发丝。还有和他接吻时会露出的尖尖的虎牙和腹部狰狞的伤疤。
还有那几个不眠夜的,混杂着汗水的喘息。

总之,一旦回忆起佩利,他的思绪就像发了洪水一样停不下来。

他都记得的。
但是他现在,只是希望在生命的最后一小会里,还能在记忆里看看他的脸,还能满脑子都是他地死去。

佩利,下辈子再做搭档吧。

银白色的瞳孔散开。
蛮狼组帕洛斯,
阵亡。

——我发誓,我会竭尽全力地去救你,即使赌上性命。

#05

佩利一直觉得自己能扛能输出的,是个铁汉子了。但他现在很想哭。

他不傻,虽然帕洛斯叫他傻子。
他也知道帕洛斯是个职业大骗子,但是他就是能猜出来他那句是真话哪句是假话。
只是,他越回忆越觉得,帕洛斯让他走的时候,决绝的很,就好像是要进行什么生离死别一样。
自己好像,被帕洛斯骗了呢。

「帕洛斯,你刚刚骗我的吧,
帕洛斯,你刚刚,骗我来着吧。」

「你怎么就这么想让我活啊!
你说你想成为二十面相那种聪明又极恶的人,你的极恶呢!」

「你这次暴露的太明显了,帕洛斯。」

他好像从左轮游戏(这里是指左轮手枪装五发子弹最后只有一人存活的版本)里独活的最后一个人,莫大的痛苦从他的脚下一直延续到他的头发丝。他独自一人在空旷的走廊里疯狂地向前奔跑,跑着跑着,他原本就是黑白色的全世界,只剩下了纯黑色的悲伤。

自己原来常常看到的那个白光是什么呢。
好像是个人,
白头发,白瞳孔。

是帕洛斯吧。

他依然向前跑着,只是正前方面对的,不再是那令人瑟缩的黑暗了。

「帕洛斯,终于有一天,你把你的命给我了。
我曾经想过拿走你的很多东西,你的人,你的眼睛,你的心。
但我从没想过你的命,这是你硬塞给我的。」

他还是在那条走廊,一步一步地向前跑着,却不敢回头。


审讯室。
帕洛斯正用力地拍打着门版想要出去,和其它丧尸无异。

“去找你的朋友吧,我的骗徒呦。”

随着一声枪响,门锁被那个称为boss的人打坏,审讯室的门从里面被一把推开。

被称为boss的人朝着佩利离去的方向扔了个血袋。自己却飞快地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。
鲜血的味道吸引着帕洛斯,朝着佩利的方向远去。帕洛斯能闻到前方有一个比起鲜血他更加渴望的味道,
人的味道。

——帕洛斯,我信了你的谎言,却不知道再见的时候,你还是否记得我。

#06

然后就是那一幕,
帕洛斯飞奔着扑向佩利,
跳起来环住他的脖颈,
把他扑倒在地上,

然后咬了一口。

若是咬的这一口变成亲吻,这绝对会是一个佩利做梦都会兴奋的浪漫场景。但是不是。

幻想是不能左右现实的。
人不能,丧尸也不能。

被扑在地上的那一刻,佩利甚至有点想笑。比起独自完成任务闯出去,佩利倒是更喜欢现在这个结果。
好歹又见面了不是吗?虽然帕洛斯已经不再是那个帕洛斯了,但是他们又见到了不是吗。独自完成任务?那他们怕不是要再也见不到了?
那可不行。
至于原因,那当然是他佩利,没有帕洛斯,就不是那个能抗能输出的蛮狼看门狗了。

“又见面了呢,帕洛斯。”

「帕洛斯,不知道你们丧尸能不能思考但是,你咬的老子很疼啊。
假如丧尸也有思想的话你现在在想什么呢,可以告诉我吗。
我怎么觉得你是想亲我没控制好才变成咬的?
所以你还是你对吧。」

帕洛斯还趴在佩利身上胡乱抓咬着。
身高差和体型差加上佩利对帕洛斯的钳制,搞得现在的帕洛斯好像在佩利怀里撒娇一样。
如果忽略佩利手里的枪的话。

“帕洛斯,你就先去那边,等我一小会吧。”

三分钟的改造人强化,还有那么十几秒,能让他抽上几口。

他叼着烟,颤颤巍巍地掏出终端,输入了最后一条消息,是发给雷狮的。

“蛮狼突进组,任务成功。”

佩利阵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 ——我发誓,我会无条件的信任你,哪怕被抛弃甚至死亡,我都不会有任何怨言。

【 ——我发誓,我会竭尽全力地去救你,即使赌上性命。




-end-
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